长安网群

一男子在公共卫生间内安装针孔摄像头,女租客怀疑被偷拍!

2021-02-22 10:18:03来源:红山公安  责任编辑:王雅妮

  近日,赤峰市红山区公安分局哈达街派出所打击处理一起安装针孔摄像设备偷拍他人隐私案。

  日前,哈达街派出所接到一女士报警称,在其租住的某公寓公共卫生间内发现疑似针孔摄像设备,怀疑被偷拍,值班民警赶到现场后,在公共浴室内发现了一枚针孔摄像头,经工作,民警推测该公寓内的一男性租户有重大嫌疑。次日晚9时许,该男子回到其租住的房间内,企图毁灭证据时被民警当场抓获。

  据违法行为人吴某某(男,39岁)供述,今年1月中旬,吴某某购得此针孔摄像设备,后趁公寓其他租户全部外出时,将其安装在公共浴室内,并用大白加以伪装。经检查,暂未发现偷拍视频外泄。

  分局已依法给予吴某某行政拘留拾日,并处罚款伍佰元的处罚。 本案中的报警人从事监控设备行业,具备一定的专业知识,才发现了浴室内的偷拍设备,这里蜀黍为你支招,教你如何防范、检查针孔摄像头,以防被偷拍。 一、针孔摄像头的个头很小,所以很难发现,其工作原理是利用红外线。在光线比较暗的室内环境中,难以拍到清晰的画面,如果室内光线很好,那么拍的就会很清晰。所以建议您关灯脱衣服。 二、关掉室内光源,拉上窗帘,让室内处于完全黑暗状态,打开手机摄像功能,对着室内扫描一遍,重点检查床的周围,浴室、厕所。如果有针孔摄像头,在手机屏幕会有红色的亮点。但是,此方法只适用于安装有红外线补光灯的摄像头。 三、对于普通摄像头,可以利用手电筒寻找反光物。 四、因为针孔摄像头需要利用的房间中的电源来工作的,断电之后,摄像头就没法工作了,所以,我们可以在睡觉之前关闭房间的总电源,没有了电,针孔摄像头也就无法继续工作了。

 友情链接